我中心杨玉飞副教授应邀在北京大学佛教典籍与艺术研究中心作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人: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12-31      浏览次数:50
 


    2022年12月24日下午,宜春学院江西宗教问题研究中心杨玉飞副教授应邀在北京大学佛教典籍与艺术研究中心作专题学术讲座。讲座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举行。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裴长春博士担任主持,宁波大学佛教文化研究中心副教授张凯、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编辑李想担任与谈嘉宾。

    张凯副教授与李想编辑对杨玉飞副教授的讲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指出学术界关于某个历史人物的观点或思想概念的相关考察有很多,而关于某个概念的思想史形成的研究则很欠缺,认为杨玉飞副教授的这种对特定概念的思想发展史所进行的深度解读正是当前学术界所需要的。但这种宏大且极具穿透力的研究并非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长时间不断地耕耘与积淀。故一致认为这是一场难得的具有哲学思辨且很有思想史深度的学术讲座。

    杨玉飞副教授亦对张凯副教授、李想编辑的评议作了回应,并对现场听众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江西宗教问题研究中心

                                                                                              编辑:饶梨红

                                                                                              审核:卢其能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科研处  联系邮箱: ycxykyc@163.com
通讯地址:江西省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办公楼一楼102室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