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润根
发布人: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652
 

李润根个人简历


   李润根,男,1966年生,该同志于19896月参加工作,1998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我校主要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工作。

2001年以来,先后在学工科和实践科担任科长工作16年,经常加班加点,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学校的安全稳定、本科等评估、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高校十二五重点学科和省重点实验室等建设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2014年以来,几乎每个节假日都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带领学生一道积极开展研究试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龙牙百合自毒物质与根际特异微生物互作介导土壤环境恶化的机理”,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省科技厅项目-“龙牙百合抗枯萎病种质创制研究”等项目3项,协作主持省科技厅项目2项,参与多项;主持教育厅、市科技局项目多项。2021年获得纵向课题到账科研经费55万元。

SCI期刊发表论文2篇,1类期刊发表论文4篇,2类期刊发表论文2篇,在《Plant Disease》等期刊发表“First Report of Leaf Spot of Lily Caused by Epicoccum sorghinum in China”等专业论文50余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2项。

首次创制了龙牙百合抗病种质,发现并报道了龙牙百合叶尖干枯病、枯萎病和腐烂病等病害的新的病原菌,在龙牙百合抗病育种、病害防治和连作障碍机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为食用百合产业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时刻注意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认真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和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等工作,指导的学生40余人次在SCI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参加工作30余年来, 2003年获江西省教育厅等颁发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2004年获中国第五届农民运动会组织委员会颁发的农运会筹办工作先进个人;20042006年获宜春学院颁发的优秀学生管理工作者;2008年获宜春学院颁发的优秀教务工作者;20082014年、2019获宜春学院颁发的优秀党员; 201520162018年获宜春学院颁发的优秀教师; 2016年获宜春市科技局颁发宜春市优秀科技特派员;2021年荣获学校“师德标兵”、“科研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科研处  联系邮箱: ycxykyc@163.com
通讯地址:江西省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办公楼一楼102室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