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学习领会报告精神 —— 科研处组织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领会座谈会
发布人:科研处信息发布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77
 


20221019日下午,科研处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106会议室开展党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领会座谈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卢其能主持。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积极发言、畅谈感想。

卢其能认为:在过去的10年,党的建设取得了巨大进步,党的领导有了显著加强,党在反腐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在报告中,总书记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详细阐述,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我们相信,在党的坚强有力的领导下,中国式现代化一定能够迈向光明的未来,祖国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实现。

    李霞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些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将教育科技人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性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余济海谈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高校科技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这一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姚远谈到: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座谈会上,大家还结合科研工作转型和科研评价机制改革等实际问题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全校师生和科研工作者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科研力量。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科研处  联系邮箱: ycxykyc@163.com
通讯地址:江西省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办公楼一楼102室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