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湘鄂赣苏区发展研究中心获批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发布人:科研处信息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35
 

近日,江西省社联下发《省社联关于批准设立2022年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通知》(赣社联发〔202237号),我校“湘鄂赣苏区发展研究中心”获批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这意味着我校在湘鄂赣苏区发展研究方面迈出了重大步伐,意味着我校“湘鄂赣苏区发展研究”第一次有了省级平台的支撑。

今年9月,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启动了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申报工作。经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省社联党组审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申报的“湘鄂赣苏区发展研究中心”成功获批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016年,我校设立了校级科研平台——“湘鄂赣苏区发展研究中心”。在校党委行政关心支持和校内外有关部门帮助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凝心聚力,组织精兵强将聚焦湘鄂赣苏区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研究,整合资源、凝练特色、提升服务、发挥影响,取得了较丰富的研究成果,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为此次成功获批省级平台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中心将依托省级平台的支撑,立足湘鄂赣苏区发展研究,努力把基地建设成湘鄂赣苏区革命历史与当代发展研究的重要平台、湘鄂赣边界地区推动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阵地、服务湘鄂赣苏区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库。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科研处  联系邮箱: ycxykyc@163.com
通讯地址:江西省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办公楼一楼102室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