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成员参加全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场观摩与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科研处信息发布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44
 

114,由江西省社联主办、江西财经大学生态经济研究院承办的全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场观摩与经验交流会在江西财经大学举行。省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水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始发致辞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来自全省59家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负责人、首席专家、研究骨干以及所在院校科研管理部门部分同志90余人参会,我校江西宗教问题研究中心、赣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湘鄂赣苏区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在科研处副处长李霞同志的带领下一起参会。

会上,省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水清就规范和加强基地建设,更好发挥重点研究基地作用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赣鄱大地开花结果;二是要充分认识基地建设对构建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重要意义,对促进本校重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三是要加强基地领导,提高重视程度,明晰建设目标,对标对表国家级平台和省内一流平台,切实加强基地能力建设,争取上更高平台;四是要充分发挥国家和省级社科基金项目的带动和引领作用,加强学术创新,多出精品力作、原创佳作;五是要加强宣传推广,讲好基地故事,不断扩大基地学术影响力、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六是要健全体制机制,加强科学管理,创新性地做好基地各项工作,为奋力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江西图景作出更大贡献。

       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始发为与会人员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他以《迈上新征程进军新目标的政治宣言书与行动纲领》为题,从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度解读。

      省社联智库建设与成果管理处负责同志曹彩蓉简要通报了基地周期考核评估情况,勉励大家精耕细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生态经济研究院、法治江西建设研究中心、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运动健康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四个基地分享了基地建设经验,有很强的示范性。

       参会人员在会议期间视频观摩了生态经济研究院,会议结束后现场参观了江西财经大学科瑞文博馆。(部分文图来源江西社科网)




 

 

版权所有:宜春学院科研处  联系邮箱: ycxykyc@163.com
通讯地址:江西省宜春市学府路576号宜春学院办公楼一楼102室 邮政邮编:336000
联系电话:0795-3201295